08 June 2009

小时候♥快乐吗?

小时候,认真快活^^记忆里,都是笑容。不管是微笑,大笑,笑到流口水…xD
突然想找回那些儿时玩伴,问问他们:
“你还记得,小时候,我们一起玩跳TingTing吗?”
“你还记得,小时候,新年我们一起放火柴炮吗?”
这样の举动,会太冒昧了吗?还是,我疯了?
这么多年了,或许大家都变了,但我清楚知道,我心里の小孩…没变。

“说说你快乐の回忆吧…”某人问我。

我很自然而然の,把小时候搬上台,那些零零碎碎の珍贵画面。其实我有试着去记起更多の细节,可是,或许每次提起の都只是那几件事,渐渐の,印象深刻了,却渐渐の,模糊了那些可能会被想起の细节,久了,就确实の遗忘了,记得起の,只剩[我遗忘了某些细节],然而,我再也记不起是哪些了…
有想过,把大家都找回来,各自说出自己还记得の小时候,然后拼凑起来,变成一段完整流畅の记忆片段。播放器故障导致跳格の问题,可以解决掉。真の能吗?

“现在呢?难道就没有比较近期の快乐吗?”
我沉默了。其实我也希望自己能说得出些什么,就算只是那么一件小事。可是,我依旧沉默。心里装着“没有”。这是一种无力。

我并非想活在回忆里,只是我遗憾の,是不能再回去回忆里の每一幕,体验每一个小细节,来一次“回忆旅行”。只能偶尔在记忆仅存の细节里,努力让自己感觉,小时候の温暖,一遍又一遍。

小时候の自己,真の好可爱好快乐。

1 comment:

said...

对阿~
童年的确很快乐
我们需要珍惜。。
你说到这篇时
我才想起
有多久没有回顾了……